CAN2018新年聚会暨成立10周年庆

CAN 10周年纪念视频

2018年2月5日下午,自适应网络与控制研究室(CAN)一年一度的新年欢聚在美兰湖畔一家“轰趴”主题馆举行。从2008年至今,CAN已经成立10周年。这为此次聚会带来了更丰富的意义。

到达主题馆后,大家拿出了事先准备的食材、调料准备晚餐。有的人在院子里进行烧烤。一串串牛羊肉、菌菇、青菜等等被从烤架送到室内餐桌。有的人在清洗蔬菜用于晚餐的火锅。有的人拌馅、包饺子。有的饺子里包入了红枣或年糕。吃到的人会获得“新年吉祥如意步步高”的祝福。在“大厨”胡琰杰同学的指挥和亲自操作下,厨房带来了大盘鸡、松鼠桂鱼和椰丝奶方。侯宝玉同学也给大家准备了凉拌黄瓜和韭菜炒蛋。

在KTV房,老师同学们纷纷一展歌喉。在台球桌上CAN师生们也有不俗身手。晚饭前,在“年会编导组”的策划下,大家被分成两队,互相竞争为本队争取胜利。在游戏《抢板凳》中,身材苗条看似劣势,但是凭着对音乐中止的迅速反应,张澍民和高源两位同学笑到最后。在《我要上镜》中,为了在照片中出镜为本方加分,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为了胜利只能沦为“表面同学”(误)~在《心有灵犀》中,大家只能依次用肢体语言传递信息,最后一位选手要猜出第一位选手表达的词语。“信号”经过层层传递,放大的似乎只有“噪声”,大家纷纷拜倒在最后一位同学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下。王文婧同学风趣幽默的主持风格更为活动增添了许多乐趣。

在晚餐间隙,同学们准备了节目表演展示自己的才艺。高源、李慧妍和王文靖三位同学带来了合奏《Despocito》。吉他、琵琶的中西合作为这首曲子带来了别样的风味,打着节拍的筷子也算是因地制宜,信手拈来:) 之后李慧妍同学还带了琵琶曲串烧,串联了10首古今中外知名曲目。张澍民同学带着电子键盘独奏了钢琴练习曲,指法娴熟、气场强大(震下墙壁装饰品一个~)。黄大鹏、吴晗两位同学搭档表演了近景魔术,穿过杯子的硬币、火焰中诞生的玫瑰、消失的手机让大家赞叹不已。

在晚餐后,大家来到客厅开始了10周年纪念仪式。首先播放了10周年纪念视频。在视频中,世界各地的研究室毕业生们表达了自己对老师对研究室的感激和祝愿,以及对师弟师妹们的鼓励。研究室在读的同学们也集体送上了祝福。接着为研究室主任李翔老师送上了由研究室老师同学照片组成的拼图。李翔老师表达了感谢,也为研究室一以贯之的研究风格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最后,大家分享了订做蛋糕,蛋糕上的奶油小蜗牛呼应研究室卡通LOGO,象征着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当晚收拾了活动场地后,大家平安到家。半天的活动看似短暂却很充实,大家对新年的庆祝、对过往的总结、对未来的期待都体现在其中。借用10周年纪念视频结尾李慧妍同学写的一段话望大家共勉: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
念过往,青春恰自来。
望将来,学问无遗力。
以铸以陶,以真以纯,
功夫方乃成。”

PS:
年会编导组组长:李聪老师
年会主要策划人:李晓洁
团建主要策划人:王文婧
节目主要策划人:吴杰宁
餐饮主要策划人:胡琰杰
视频制作:高源
毕业生联络:李晓洁、董昭、王建波、姚彭、詹璟原
其他研究室老师同学(包括毕业生)在策划、准备和活动期间也提供了极大帮助。

主持人:王文婧

苗条身材不影响“抢板凳”

为了上镜“疯狂的表面同学”


中西合璧

键盘能手

魔术二人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