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星火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余星火教授是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副校长,杰出教授,也是IEEE工业电子学会候任主席,IEEE Fellow,以及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因为他在控制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等等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被聘为复旦大学顾问教授。

3月22日上午,余星火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物理楼138会议室进行。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郑立荣教授主持了顾问教授授证仪式。首先,王威琪院士致辞并欢迎余星火教授。随后,校长助理周亚明教授向余星火教授颁发顾问教授证书。

在授证仪式后,李翔教授主持接下来的学术报告会。余星火教授做了题为《复杂网络系统中控制与优化及智能电网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并在会后与青年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

 

校长助理周亚明教授为余星火教授颁发顾问教授证书

校长助理周亚明教授为余星火教授颁发顾问教授证书

(左起)李翔教授、王威琪院士、余星火教授、周亚明教授、郑立荣教授

(左起)李翔教授、王威琪院士、余星火教授、周亚明教授、郑立荣教授

余星火教授学术报告

余星火教授学术报告

==============================================================================

地点:复旦大学恒隆物理楼138会议室
时间:2016年3月22日上午9点30分
余星火教授简介:余星火教授,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副校长,杰出教授,IEEE工业电子学会候任主席,IEEE Fellow,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在变结构非线性控制理论,智能与复杂系统及其应用,及智能决策支持系统与应用等科学和工程应用领域取得卓越成就,成果在工程科学顶级期刊等发表论文500余篇,H指数52,是ISI全球工程科学领域的高引学者, 获得国际多项奖励,包括IEEE工业电子学会2013 Dr.-Ing. Eugene Mittelmann成就奖及2012IEEE工业电子学杂志最佳论文奖等。余星火教授在工业应用也做了大量领先工作包括糖厂过程控制自学习决策支持系统, 配电网掉电诊断支持系统及其飞机设计自动智能结构分析支持系统。
学术报告题目:复杂网络系统中控制与优化及智能电网中的应用

Leave a Reply